[中国江西网] 万安:千余民众 挥泪送别见义勇为英雄曾鹏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13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12日上午,“见义勇为优秀青年曾鹏同志追悼会”于万安县殡仪馆举行,包括机关领导干部、自发群众等近千人参与了此次追悼会。

1

群众为曾鹏送行

2

曾鹏追悼会现场

3

曾鹏追悼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刘笑澜、见习记者周茜报道:4月12日上午,“见义勇为优秀青年曾鹏同志追悼会”于万安县殡仪馆举行,包括机关领导干部、自发群众等近千人参与了此次追悼会。上午8点30分左右,天色阴沉,中国江西网记者在前往殡仪馆的路上,看见沿街有很多群众拿着白色的横幅,手捧白菊站在路边,通过询问,记者得知有很多的本地居民听说了曾鹏追悼会的事情,自发组织去吊唁见义勇为的英雄,送他最后一程。

在殡仪馆门口,群众们拉开自带的横幅,上面写着“曾鹏英雄精神永存世间”、“向见义勇为英雄曾鹏学习致敬”、“为见义勇为英雄曾鹏送行”等。灵堂里摆满了来自各地敬献的花圈,曾鹏的遗体安卧在簇满鲜花的灵柩中,灵堂中央悬挂着英雄的遗像,两旁贴着挽联,挽联上写着:“美德常与天地在,英灵永垂宇宙间”。

9点20分,追悼会开始,来自各个单位及组织的参与人员陆续进场。追悼会上,全体人员胸戴白花,面色凝重,沉痛悼念逝去的英雄。曾鹏母亲来到儿子的灵柩前,悲伤不已,满脸都是眼泪,低声呼唤着儿子的名字;曾鹏的妹妹则带着哭腔喊着:“哥哥!哥哥!”她们的哭声使得不少群众为之动容,默默流泪。在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之后,县委县政府领导致哀悼词,其高度评价了曾鹏的行为,表达了对英雄深深的悼念之情。随后曾鹏的亲属致感谢词,感谢了相关领导及热心人士提供的帮助,并祝福了所有到场人员。

追悼会过后,许多群众还来到曾鹏的遗像前祭拜鞠躬,给英雄送上一朵白菊,祝愿其一路走好。曾鹏的一位袁姓表妹称,哥哥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现在突然就走了,非常难过,非常想念哥哥。说着,她的眼眶又红了。

一位自发前来吊唁英雄的女士说,自己平常也会做些好人好事,遇到身边都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伸一把手。她说道:“我自己也是农村出来的,曾鹏的事迹激励了我,我以后会更努力把这方面做得更好,发扬做好人好事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来参加曾鹏追悼会的群众中,还有一位特地从浙江温州赶来万安的市民胡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网上看到曾鹏的事迹,非常感动,特地跋涉八百多公里,转了好几趟车来到这里,为的就是送英雄曾鹏最后一程。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