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普华章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4-12 16: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所以由己及人,若人人都成为善行的实施者,那人人也都会是善行的受取者,歌曲《爱的奉献》中有一句歌词传唱度颇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江西这片拥有红色基因的土地上,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充满正能量的好人好事,他们用“善”生动的诠释了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其中的主人公有年近八旬的老农,有热心的青年记者,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勇闯火海的英雄,还有舍己救人的外卖小哥……

孟子说人性本善,这些平凡人在一瞬间迸发的善举照亮了春日阴霾的天空,给那些故意碰瓷者和路见不平却只当看客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我们很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当我们看到讹诈者理直气壮、伤病者倒地无人救助、紧张的医患关系、见义不敢为不作为的行为见诸各种媒体时,我们痛心疾首,质疑这社会是否已冷血到无药可救的地步?可是在这个迎接十九大召开的春天,在这片神奇的红色土地上,因为他们的善行我们释怀了——社会还是好人多,正能量永远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自古以来,成大业者,从来就不是自私自利之人,若人人只为眼前的一己私利而蝇营狗苟,那社会就会变成一个浮躁的名利场,人人只会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为了自身利益而掠夺有限的资源,最终各自为战,硝烟弥漫。而乐善好施者从来就是得天下者,他们在给予他人帮助的时候,将善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使小善念变成大善念,人人效仿实行,最终普及众生,又以许多倍的善回报给了乐施者。

现实中,我们都希望自己能被善待,都期待生活中多遇见好人,盼望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伸出一双援助之手。所以由己及人,若人人都成为善行的实施者,那人人也都会是善行的受取者,歌曲《爱的奉献》中有一句歌词传唱度颇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确实是,因为有了路遇车祸却拒绝赔偿的老农刘振仕的善念,才令众人刷新对老人与碰瓷的刻板映像;因为有敢于扶助摔地老人的热心青年记者,才让人们重新做出“扶与不扶”的选择;因为有撸起袖子为高龄产妇无偿献血的白衣天使,才有母子平安的感人场面;因为有勇闯火海救人的无名英雄,才有为共同寻找英雄的全城参与;因为有舍己救人的外卖小哥曾鹏,才有滚滚江水也带不走的对英雄的思念……他们的善行,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谱写了一曲“爱满人间”的华章。

文/郭小丽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