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红梅:希望特殊教育实现专业化办学
来源: 2016-09-24 15: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我的期待是希望全市有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老百姓的让孩子读好书的期待。做为特殊教育战线上的一员,......

原标题:希望特殊教育实现专业化办学——访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宋红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感到非常荣幸,我的期待是希望全市有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老百姓的让孩子读好书的期待。做为特殊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期待残疾人教育事业有新的政策,比如说在学位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会有一些新的政策,能够通过这些政策促进特殊教育的发展。

过去五年,吉安市特殊教育在各级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应该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目前全市包括安福县一共有10所特殊教育学校,除了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孩子以外,随班就读的孩子也在不断的增加,可见我们吉安市的特殊教育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另外从我们的教育质量来看,很多孩子可以依托特殊学校的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可以到社会上就业创业,还有一部分孩子通过高中阶段的职业技能学习,他们可以依托技能进入高校深造。

我作为一名特教工作者,就想为这些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首先是呼吁各级政府和各界爱心人士,都来关心关注这些特殊孩子。一个期待是希望能提高残疾人接受教育的水平,比如从学制的设置上,能实现从学前到高中的一个完整学习。就是能够建设一所属于特殊孩子进行学前教育的一个地方,也就是建设一所特殊幼儿园,让这些特殊孩子也可以像健全孩子一样,有学前读书的地方。还有一个期待就是,希望我们特殊教育的专业化能够得到提升。按照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纲要2010年至2020年的设置,省级办盲校,市级办聋校,县一级办培智学校,让全市听力有障碍的孩子统一到市本级学校就读,实现更专业的教学,期待目前有几个没有设置特殊教育学校的县市,能够在这五年内建设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第三个望待就是残疾人高中教育能得到提升,通过高中阶段的教育让孩子学得一技之长,有更多的孩子将来走进社会、服务社会。(严爱群、李琳、肖勇、杨艺超、李艳)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