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彭坊: 打造“四个课堂”学党史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6-01 08:5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福县彭坊乡注重打造“四个课堂”,做到谋划部署早、活动载体新、学习氛围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知行合一。

打造身临其境的“红色课堂”。该乡组织党员干部在陈山村“湘赣省军区兵工厂”旧址听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在彭坊三线记忆展览馆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打造随身携带的“流动课堂”。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远程教育、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打造“手机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接受党史熏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全乡14个党支部开展宣讲,打造“流动课堂”。打造为民办事的“乡间课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及时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上。打造形式多样的“互动课堂”。积极开展“党员心声”“党史故事”等互动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交流分享。持续开展“干部夜学夜讲”,让党员干部从“我听讲”到“我要讲”,互相分享、互相学习,让全体年轻干部明白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文/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