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 吉安市住建局: 转作风求实效 听民意惠民生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6-01 08: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让群众办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直是我们工作的宗旨。”随着“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的陆续开展,5月17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克龙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意见,并认真做好笔记,现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转作风求实效,听民意惠民生。

“你对我们窗口服务还满意吗?”陈克龙来到住建局服务窗口,与正在办事的企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现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真简单,不但可以同时申报多个事项,对一些条件暂时还不完善的,还可以容缺受理,节省了我们大量时间,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浩城地产办事员彭璟连连夸赞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细致周到。在接下来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大家亲切交流,积极提出问题,陈克龙都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作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住建局对于提高物业管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有哪些举措呢?”海南珠江格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经理沈桃现场提问。“感谢沈经理提问,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我们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做好相关工作……”陈克龙面对面向沈桃讲解了住建局关于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工作水平提升等方面举措。

同时,陈克龙还向大家重点推介吉安市“智慧房产”系统。该系统由我市独立开发,是集政务服务、房地产市场分析和监管一体的综合平台。目前,“智慧房产”正在开展二期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预警分析、价格水平分析、“互联网+”等相关功能,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政务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解决交易管理与不动产登记的管理冲突、群众办事多头跑腿、交易安全风险等问题,以信息化手段打通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

陈克龙还表示,回去后还会继续认真研究大家今天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住建局的各科室特别是派驻办证窗口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转作风、听民意、办实事、优服务,努力将住建局政务服务窗口打造成“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的亮点工程。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