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万安:红歌“快闪”颂党恩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5-31 09: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太振奋人心了!今天能参加这样一个活动,用自己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我感到热血沸腾!”万安县文化馆职工陈华莲激动地说。近日,在万安县行政中心广场,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千人红歌快闪”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挥舞党旗,齐声放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在万安县高岭宿集和井坵周末集市等景点,“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快闪活动也在浓情上演,党员干部们身穿盛装和游客们一起,用嘹亮的红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及建党百年的祝福。“这场‘快闪’活动,是我们对党的深情诉说,既歌颂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更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活动参与者周卫红难掩激动的心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聚焦建党百年主题,高标准谋划,创新推出线下线上“一系列课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线下,组织九旬老兵、老党史专家打造“红色课堂”;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和红色名村,打造“实境课堂”;编排红色小戏,拍摄红色“快闪”,打造“文艺课堂”。在线上,用活新媒体阵地,开设学习专栏,打造“指尖课堂”。多形式多举措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生动的课堂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截至目前,该县参与“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快闪活动的干部群众共计56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文/ 肖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