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基地揭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5-29 08: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5月28日下午,“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安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该活动由市总工会、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标志着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阶段的正式开启。

市总工会与吉职院的这次全面合作,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更好服务我市1461产业体系,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全面合作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即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加快促进农民工向新型产业工人转变、开展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竞赛、丰富产业工人精神文化生活及在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后期双方将建立互联互通长效合作机制,依托吉安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基地,持续组织技能提升培训,经常性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为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提供切实帮助。同时,也将进一步建立“技师与教师”互动学习和资源共享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不断创新产业工人培育模式,努力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目前,“劳模工匠进职院”和“职工技能提升烘焙培训”两个具体合作项目已有序开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采集中心记者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