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零距离”服务群众接地气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5-29 08:5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天刚好来办事,没想到碰到局长面对面给我解决问题。个人感觉吉安政务服务越来越亲民,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办事群众曾小婉如是说。

5月19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扬率队开展“局长进政务大厅”活动,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需求,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当日上午9点,刘明扬一行走访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一至三楼大厅,察看了一楼不动产登记税务联办窗口,了解办证、办税情况。紧接着到三楼办税服务大厅了解自助办税、服务导税、窗口设置、后台流转、办税费业务量情况,询问后台流转人员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汇缴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向在现场办理首次购领发票的纳税人询问了领票的流程、用时、用票量和使用发票过程中存在的难点。

随后,市税务局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会上,面对一个个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市税务局相关人员分别给予了现场解答。大家围坐在一张小桌前交流,“零距离”的接触,“你问我答”的方式,让企业代表倍感亲切和真诚。

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要求,刘明扬提出了五点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办税效率。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简并税费申报,精简办税流程,拓展网上办税,关注特殊人群,助力企业发展;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税收业务培训,熟练掌握税收政策,提高业务素养,问计问需于民,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巩固宣传阵地。通过编印税费新政手册、制作税宣专栏、现场辅导、打造龚全珍工作室等方式,加强税收政策宣传,有效发挥大厅宣传阵地作用;打造服务品牌。因地制宜,将办证、申报、纳税、发票发放缴销、减税降费、出口退税等业务整合优化,打造纳税服务品牌;严格管理制度。健全管理制度,公开税收业务范围、办税流程,接受社会监督,防止为税不廉、以税谋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采集中心记者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