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安市新庐陵公司: 党史大讲堂“说”动人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5-11 09: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伤病员们忠贞不屈,最后全部英勇就义,医院也被烧毁……”日前,在市新庐陵公司大会议室内,党员刘新梅讲述了小井红军医院的故事,这是该公司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活动的生动缩影。

市新庐陵公司职工中青年占绝大多数,该公司以全员学党史、全员讲党史为抓手,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活动,创新推出以讲演方式来学习党史,第一阶段的活动共15期,每期2名主讲。党员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学习,用讲的方式来检验学习效果,非党员围绕“四史”讲体会说见解,交流共学共进。如何让自己的课变得生动有趣?“讲师们”费了不少脑筋。“形式内容上要匹配青年的特点,讲课图文并茂,有视频有PPT。”党员李玲娟表示。

为了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给党员干部人手配备一套书籍,并在机关长廊的公共读书角放置了两套书籍供借阅。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江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成为了大家潜心自学备课的资源。

文/ 周贤勤、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