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在吉安市各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勉励广大青年 做有志有德有才有为青年 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贡献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9 08:4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8日,我市召开各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青年典型。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座谈会,与各界青年代表交流青年故事,展望美好未来,缅怀五四先驱和革命先烈、前辈的丰功伟绩。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宣读第三届“吉安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决定,市领导张永刚、边晓玲出席会议。部分青年代表聚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作了发言。

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吉安各界青年与全市人民一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社会服务的各领域,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的奋斗身影。

王少玄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当代青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尤其吉安青年更应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走在前列、成为标杆。

王少玄勉励广大青年,要以梦为马,做有志青年。当代青年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以心为灯,做有德青年。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修身立德,重点修好情操高尚的大德之心、恪守正道的是非之心、行有所止的敬畏之心、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要以学为本,做有才青年。把学习作为最高、最重要的任务,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以汗为泉,做有为青年。在全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征程当中,涵养愿挑重担的勇气、艰苦奋斗的志气、敢为人先的锐气。

王少玄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重要的、突出的战略位置,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的实践成才搭建舞台、提供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能力,提高共青团工作的水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吉安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关心青年事业、支持青年工作,努力形成鼓励青年成长成才,支持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新境界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前,王少玄、肖玉兰、朱晓东、张永刚、边晓玲等参观了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红色家书馆,调研观摩高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并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