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求 形成抓源治本长效机制 锻造绝对忠诚政法铁军队伍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8 08: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6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在泰和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素芳参加调研。

泰和县人民法院坚持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干警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专题党史教育课、聆听讲座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经典,并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方面举措,完善“前置式”跨界调解机制特色品牌,不断增强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少玄实地察看了泰和县人民法院综合文化馆、审判区大厅、诉讼服务大厅的打造和使用情况,并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强正面宣传激励和条线对口指导,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真正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要创新工作方法,应用智能化,提高办案、审理效率。

王少玄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加强“四史”学习,汲取精神伟力,感悟初心使命,锻造绝对忠诚政法铁军队伍。要深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强化程序制约和审级监督功能。针对各类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要以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为抓手,精准施策解难题,形成抓源治本长效机制,务求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王少玄还强调,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服务一线、深入服务对象,尤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服务窗口,了解干部所想,解决群众所需,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