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红色旅游有声色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6 09:2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吉安倾力打造“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形象,红色旅游已成为全市旅游经济的有力支撑和最大亮点。

4月25日,井冈山旅游管理处传来喜讯:今年1—3月共举办红色培训班271期,培训学员15792人,比2020年同期增长122.13%和157.45%。2014年以来,井冈山红色培训年均增长41%,形成了井冈山红色旅游“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良好局面,培训总量和培训质量在全国一直领先,旅游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吉安红色旅游,处处有声有色。从永新县湘赣革命根据地中心旧址到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址景区、从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到吉水县公略县旧址,到处都有游客的身影,讲解员的红色讲解一场接一场。仅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就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近年来,吉安围绕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精品城市,深入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以井冈山红色旅游为龙头,大力推进红色资源开发,推进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打造一批新景点、新亮点;着力破除体制机制束缚,全力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创新宣传营销,唱响红色品牌,抓好项目包装和招商,积极推进区域合作,与上海、嘉兴、遵义、延安等城市,就加强红色旅游区域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强化井冈山龙头带动,井冈山、永新、遂川红色旅游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旅游+”,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产品供给,打造更多有吸引力、竞争力的旅游产品;陆续承办了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和赣闽粤原中央苏区旅游经济发展研讨班,培养红色旅游人才,实施红色经典讲解提升计划,构建了一支以专家学者为引领、革命后代和本土精英为特色,讲解员、接待员、导游员等为主体的红色教育队伍,系统培训了百余名小小红色讲解员。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