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听老兵爷爷讲党史故事” 宣讲活动走进吉安县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6 09: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吉安县讯 近日,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报告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新余市渝水区“老兵宣讲团”成员、退伍老兵王晓江。他给同学们讲述了镌刻着悲壮故事的半面红旗——曾山与胡海“艰苦奋斗”的红色故事。

老兵王晓江把半面红旗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感受到党和革命战士们为了革命胜利艰苦奋斗的英勇品格。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愈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悉,“听老兵爷爷讲党史故事”系列活动,由江西日报社、新余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渝水区委宣传部、渝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活动将走进我省11个地市的中小学,为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

文/ 殷姿、肖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