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基层减负 为社区添“底气” 一封约请函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6 09: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为畅通居民诉求通道,吉州区永叔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治理新模式,建立基层约请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为群众办好事提供了制度保障。

记者日前来到光明社区国隆花园里小区,现场见证街道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将3盏路灯拆除。该小区内的一家公司,私接了3盏大路灯,影响了对面楼房居民休息。社区上门要求拆除被拒。随后,社区向街道发出“基层约请函”,次日,街道就安排人员处理完毕,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该社区书记陈红艳表示,自从街道推出“基层约请函”制度后,问题指向清晰,多部门联合执法,为社区增添了“底气”,着实替基层减负。

“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出问题清单,制定办理的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永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艳如是说。

据了解,4月1日,永叔街道正式提出在整个街道开展“基层约请函”制度特色活动。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收到社区发出约请事项32件,成功处理31件。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