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5 08:5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2日和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卫健委、吉水县县城及水南镇、白鹭洲中学宣讲。

4月2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清兰来到市卫健委,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向我市卫健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张清兰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条理清晰、信息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卫健系统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志宏说:“我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担当实干、吉事即办、履职尽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忘明天的伟大梦想,身为卫健人就是要为了我们吉安人民的身心健康尽心尽力。”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吉水县县城及水南镇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张清兰作专题宣讲。学好党史要认真研读哪些著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哪些?张清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等方面向该县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引用了丰富翔实的史料,加上精辟生动的语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吉水县黄桥镇党委书记王锋听完宣讲后表示,黄桥镇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将“学党史、悟思想”融入到“办实事、开新局”中去,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镇里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吉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23日下午,白鹭洲中学演播厅内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谢华萍为这里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感情真挚的宣讲报告。为什么要学好历史?为什么要学好党史?谢华萍用一篇全国高考作文引开宣讲,以独特的视角和立体维度,为师生们打开了一扇学史用史的“窗户”,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博大精深、波澜壮阔、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四个版块画面徐徐展开,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全体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报告,认真记录。本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广、结合实际紧,要把在这场报告会上听到的、感受到的,延伸到平时的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