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振奋精神鼓干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2 09: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泰和县县城及老营盘镇、青原区文陂镇宣讲。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泰和县县城及老营盘镇分别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闵赛珍作专题宣讲。闵赛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用丰富翔实的史料、精辟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内涵,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高度,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泰和团县委书记吴俊听了报告后,更加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说:“今天的报告会让我再次回望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作为一名团干部,除了要带头学好党史,还要通过开展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的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老营盘镇党委书记康萍表示,市委宣讲团送宣讲到基层,送理论到乡镇,听了以后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老营盘是一个红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是“江西三杰”袁玉冰的故乡,也是第三次反围剿老营盘大捷的战争地,要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青原区文陂镇,为这里的党员干部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谢华萍作宣讲报告。谢华萍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重点内容等,作了深入阐述和精彩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开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文陂镇专职党建宣传员邹烈恋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作为专职党建宣传员,今后工作中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好志愿者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扎实做好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各项工作。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