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1 09: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园林技术人员对吉州区委党校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中编号为28号的古樟树进行巡查,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注意采取保护性措施,防止出现因施工不当、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导致古树名木受损或枯死等现象。这是我市加强古树名木和大树保护的一个小小缩影。

今年4月初,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绿化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古树名木及大树保护管理的通知》,着重从明晰管理责任、健全保护措施、强化监督执法、广泛宣传引导等4个方面着手,不断强化各地城区古树名木及大树保护管理措施,营造全民参与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早在2006年,我市就建立了保护管理责任制,为63株古树名木挂牌建档并制作了“身份证”,还多次在重点工程建设区域内,对大量大树、古树进行抢救性保护移植,让一棵棵弥足珍贵的“绿色活化石”在城市各个角落焕发新的生机。

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结合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常态长效考核、“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载体,重点对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区域内古树名木进行日常巡查,切实保护好城市古树名木及大树资源。

文/ 曾贤慧、邹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