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庐陵新区竹山里小区: “改”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21 09: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以前我们都是用柴火、液化气做饭,现在通了天然气,既方便又干净。”4月16日,庐陵新区凤凰洲社区竹山里小区,居民刘立荣在自家厨房里,一边炒着菜,一边热情地向记者分享着心中的喜悦,愉悦心情源于家门口的蝶变。

竹山里小区系整村拆迁异地迁建小区,共有112户400余人。“以前小区路面坑坑洼洼,私搭乱建成风,没有停车位,绿化更是少得可怜。”回忆起以前的居住环境,刘立荣忍不住吐槽。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去年7月以来,竹山里小区投入了260多万元进行高标准提升改造。“我们拆除了违章建筑面积达823平方米,同时积极推进天然气入户,新建停车位121个,硬化路面4800平方米,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凤凰洲社区党支部书记易发挥告诉记者。为倡导文明新风,社区还建立了农家书屋,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

如今的竹山里小区,不仅拥有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干净整洁的健身广场、生机盎然的绿化植被,更是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新风气,成为宜居靓丽的现代小区。“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小区道路进行白改黑,完善路灯、监控、管网等基础设施,建立小区治理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生活需求。”易发挥说。

竹山里小区的美丽蝶变,是庐陵新区坚持以民为本,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的生动写照。去年以来,庐陵新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实施竹山里小区、钵盂山电缆厂小区、刘家社区等改造工程,大力推进“余土余料填埋场”建设、垃圾分类、厕所革命、城管队员进社区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宜居指数和幸福指数。目前,13个社区已建立社区城管服务站,钵盂山电缆厂小区和刘家社区安置房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

文/ 刘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