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罗文江在吉州区调研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18 08: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在吉州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他强调,吉州区要立足产业优势,围绕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产业集聚,要树立城市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文江先后深入吉州区江西电缆、摩比通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产业招商,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企业跟进,提高企业配套率,形成集聚效益,实现补链延链强链;要着力破解招商难题,优化园区配套服务,形成园区产业生态;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拿出务实举措,对企业扶上马、送一程,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不断开拓市场、创响品牌。

在樟山御轩农业产业园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时,罗文江指出,产业园是市中心城区重要的“菜篮子”工程,要坚持绿色无公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积极发挥产业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

城市建设质量决定着老百姓的生活质量。罗文江先后来到吉州区电信小区、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以及北门街道北门社区,就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问题开展调研。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环境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要不断完善社区服务配套设施,提升社区养老照护、文体娱乐等功能,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社区成为居民温暖的家。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