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21-04-16 08: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综合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遂川县县城及草林镇、吉州区长塘镇、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遂川县县城及草林镇分别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作宣讲报告。宣讲期间,陈小林还就如何学好党史、如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会贯通等问题与草林镇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重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重大成果、宝贵经验、精神谱系……”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陈小林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基层工作实际,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基层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宣讲内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1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来到了吉州区长塘镇,为那里的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作宣讲。宣讲报告会以“现场+调研”的形式举行,宣讲期间,与会人员还到九打吉安历史陈列馆、毛泽东李家坊调查旧址参观调研。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长塘镇培模村委会书记罗晨说:“听完宣讲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宣讲内容,扎实推进农村各项工作,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增收,为长塘镇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长塘镇党委委员、组织员颜苑则表示,听了宣讲,让她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作为乡镇的组织员,她将更加努力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本镇的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助推全镇的各项工作作示范、走前列。

4月14日下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会堂内,市委宣讲团成员、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欧阳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党史思政课。“正确的党史观如何树立?”“要如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欧阳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吉安和职校实际,通过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师生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入脑入心,是一堂有血有肉、有滋有味的思政课,为我们思政课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整场宣讲内容,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段瑞都牢记于心,“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