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22986个美丽乡村示范点 吉安市超额完成低碳试点示范目标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14 09: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成立旅游环保车队,建立健全馆店能源管理体系,推行景区垃圾分类处理……这些都成为井冈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早在2017年1月便被评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低碳产业、低碳能源、低碳旅游、低碳城镇等一系列工作稳步开展。

低碳试点城市是在城市实行低碳经济,包括产业低碳化、交通低碳化、能源低碳化、建筑低碳化、生活低碳化,努力建设成一个良性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吉安从古至今生态优美,山水皆画。我市努力优化低碳发展的基础条件,在经济发展上转型,坚持把发展低碳经济与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结合起来。井冈山成为江西省首批低碳旅游示范景区城市,井冈蜜柚、绿色大米、有机茶叶、有机蔬菜、特色竹木、特色药材等六大富民产业蓬勃发展,为我市低碳试点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据悉,截至2019年,我市低碳试点示范目标已完成,创建了多个省级低碳试点示范,其中包括4个绿色地毯县试点、3个低碳社区试点(包含农村社区)和2个低碳旅游示范景区;美丽乡村示范点已有22986个,超额完成到2020年实现10657个的目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