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峡脱贫印记》画册
来源: 吉安市扶贫办 2021-04-13 10: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504

简介:

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节点,一本展示峡江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精神风貌的摄影画册摆在我们的面前。从机关到乡镇,从城市到农村,一个个如诗般的镜头,一点点生活式的写意,或大或小,或人或事,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路上,阐述着美丽玉峡正在发生的变化。

党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一诺千斤,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时代,新使命,迎接新征程。峡江作为革命老区,我们的骨子里先天传承着革命先烈“万众一心紧跟党、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色精神。我们从未放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小康的脚步。2016—2018年,全县1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通过今年6—8月贫困户收入核查显示,全县2986户8345名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全部达到脱贫标准。2017年在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较好”等次,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好”等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连续2年获全省“优秀”等次,累计获省级奖励900万元。

诗人说,摄影是精神的外化,是灵魂之镜。我们以影像作媒介,用心,用情去描绘,一丝一缕,一心一意讲好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峡江故事,多角度、全方位、全景式记录好峡江扶贫事业的风貌,为峡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这本画册所收集的作品,正是反映全县广大扶贫、战贫人辛勤耕耘的硕果,内心世界的映照。我们把它们汇集成册,为的就是激励更多的后来者,参与扶贫,融入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