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三湾乡贫困户何海明感谢信:向党说的心里话
来源: 吉安扶贫办 2021-04-13 11:0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永新县三湾乡贫困户何海明感谢信:向党说的心里话。

永新县三湾乡贫困户何海明感谢信:向党说的心里话。

说明:今年64岁的何明海原本是个木匠,勤劳节俭,生活过得也还好。可10年前他粉刷外墙时不慎从脚手架上掉了下来,导致双腿粉碎性骨折,花光了家中积蓄治疗,自己又不能从事体力活,收入渠道全断了。屋漏偏逢连夜雨,何明海常年痛风,妻子罗简亮前几年又查出患有肠癌和脑瘤,十几万元的债务使得这5口之家陷于贫困当中。乡里、村里和亲朋虽然有些资助,但也只是杯水车薪。全家人总是愁容满面。

在2013年得益于党的扶贫好政策,何明海由本人申请,经识别程序审核批复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乡村两级干部的精准帮扶、因户施策和自身的艰苦奋斗,在2017年(何明海)实现脱贫致富。

短短几年,村里和自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何明海深知这完全得益于党脱贫攻坚的大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真心帮扶。他总想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思前想后,才读了小学二年级的他去年端午有感而发,写了五首小诗,文字直白却是真情实感。“爱写诗”的何明海一发不可收,从此“把想向党说的心里话都写进诗里”。何明海萌发了要向党的生日献礼的念头。说干就干,他把自己的诗作一一用信纸工整誊写,并整整齐齐张贴在家中厅堂最显眼处。诗短情长,歌简意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