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井盖大民生 吉安开启窨井盖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04 09: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由市城管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新旅局等单位,制定印发了《吉安市城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开启了吉安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

窨井盖在城市环境中虽然扮演的是一个小角色,然而一旦丢失、破损、错位,会影响城市的市容和市民的正常生活。据了解,此次治理行动将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力争用1年左右的时间,对城市建成区公共场所范围内供水、排水、各类地下管网、缆线设施等的窨井盖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方案》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按照登记销号的管理方式,完成问题窨井盖集中整治任务;今年12月底前,完成整治检查验收和总结评估工作。在此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在2年内,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城市窨井盖管理模式,切实提升窨井盖完好率及规划设计、施工管养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

文/ 曾贤慧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