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吉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王少玄主持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03 08: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吉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王少玄主持 张泰城作宣讲报告 杨丹刘连根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市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

市委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作党史专题宣讲。杨丹、刘连根、廖宏、刘兰芳、王大胜、郭素芳、陈辉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张泰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并结合实际,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案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也是一次专题党性教育。

王少玄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立足吉安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上勇争先。

王少玄强调,要高点站位,入脑入心抓学习。弘扬优良学风,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用好吉安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发生在吉安的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从革命先烈先辈执着信仰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情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深入学,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要精准对标,广泛深入抓宣讲。学习和借鉴好中央、省委宣讲团的做法,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宣讲工作。既要把牢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聚焦主题、把准导向,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历史;也要提升宣讲实效,针对不同对象,开展好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还要发挥平台作用,统筹用好各类媒体资源,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宣传本地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以有效宣传宣讲感化群众、凝聚力量。要高效推进,学做统一抓落实。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大调研、广纳谏”活动,深入基层察实情、问民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勇创佳绩日新月异的风貌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庐陵新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离退休人员、高校青年师生、理论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代表。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