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奋勇前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03 08: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等聆听了宣讲。宣讲深入浅出,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弘扬优良传统,办好民生实事

“学党史,跟党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这场宣讲带给我许多珍贵的启示。”市发改委主任刘晓彬表示,发改委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扣学习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开展好“大调研、广纳谏”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创出特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是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锤炼党性的最好营养剂。”聆听宣讲后,吉安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管委会主任肖家茂深受鼓舞,他表示,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加务实地谋划吉安县现代农业产业,大力推动大丰田园、圣大农业等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吉安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我们要研究好党的历史,宣传好党的宗旨、理论,弘扬好党的伟大精神,传承好党成功的宝贵经验。”遂川县委党校校长周慧芬表示,通过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

“宣讲重温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革命之路,激励我们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安福县洋门乡党委书记易金强表示,该乡将充分挖掘槎江村安福苏区二次党代会旧址和上街村列宁学校等红色资源,讲好本地革命故事;结合嘉溪村传统古村落建设,布局发展高产油茶产业园,打造集红色研学、古风古韵、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红古绿”旅游名片。

吉州区习溪桥党工委书记曾宪龙在听了宣讲报告后,十分振奋。他说:“通俗易懂的阐释、鲜活生动的解读,更加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我们不仅要深入系统学习好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也要发挥好人民广场、步行街等中心城区优势,利用好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旧址等红色资源,精心组织好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不忘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

“我们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铭记光辉历史,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聆听宣讲后,新干县团县委副书记胡梦受益匪浅。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坚持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听了宣讲,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坚定的信仰,人生才有方向。”听完宣讲,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杜艳感触颇深。她认为,高校是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主阵地,党史是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资源,加强党史教育,可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专题宣讲报告会让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李勇内心振奋。他说:“党史是照亮我们前行道路的‘明灯’,要把祖国建设好,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将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践行到学习生活中去,争当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青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