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州: 老党员当传人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4-01 10: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 “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党员浴血奋战、无私奉献取得的。”3月25日,在吉州区北门街道钟鼓楼社区党员活动室,87岁的老党员王德生,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据了解,王德生有68年党龄。他退休后,仍然不忘党员职责,坚持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在课堂上,王德生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就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5个时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讲述了党辉煌的历史故事。

“疫情来临,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王德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生动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社区年轻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学习党史让我们更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激励我们从历史中吸取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党员罗劲感慨不已。此次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我当时是做密码电报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当年去前线的人,没有人怕苦怕累,个个信心满满,一心想打胜仗。”课后,王德生的妻子徐淑华,作为一名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向社区党员分享了她当年抗美援朝的故事。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连日来,吉州区深入挖掘本土鲜活教材,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 魏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