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吉安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 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31 08: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3月30日,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行动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结合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立足吉安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在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上勇争先。

会议听取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关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建议方案》。

就做好宣讲工作,会议要求,各宣讲团成员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各地实际,针对性开展宣讲,体现吉安特色。要充分挖掘吉安的红色资源,用群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结合自己的思考,让每一场宣讲都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上党课,讲出对党的忠诚、对吉安发展的迫切愿望、对“十四五”开局的坚定支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全市开展“大调研、广纳谏”活动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实际工作,深入服务对象、办事窗口,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找差距、补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重实效、明奖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发挥吉安的自身优势,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中感悟使命、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强化统筹抓推进,在完善领导工作机制、组织协调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强化督导指导,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地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促解决问题;坚持学用融合,激发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动力。要力创特色求实效,立足吉安实际,讲好革命故事,用好红色资源,聚焦党建树品牌、为民办实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务求实效。要压实责任聚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全局,制定详尽清晰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杨丹、王大胜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