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万安:打造家门口的学习教育“大课堂”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28 14:1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1931年9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苏区中央局、红一方面军总部机关及作战部队数万人在晓东村隐蔽休整,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许多青年踊跃参军,留下了‘红军树’‘娘家念想’等许多脍炙人口的革命故事……”3月26日,万安县涧田乡文广站站长何燕春向涧田中学师生现场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近日,万安县涧田中学组织了200多名师生到晓东“红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他们从学校徒步14公里来到晓东村,瞻仰了中共苏区中央局、红一方面军总部机关等红色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汲取革命力量。涧田中学九年级学生郭莉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也要学好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爱党爱国,做有用之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万安县依托晓东“红军村”、康克清故居、“万安暴动”旧址等本地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让“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教材”,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

该县涧田乡晓东村紧扣“红色文化”主题,依托毛泽东率领红军在晓东村休整时留下的红色革命旧址,通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收集红色革命遗物,打造了红色革命展览馆,新建了红色文化广场,使得晓东“红军村”成为了当地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使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有了好去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红色遗物、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都是鲜活的教育素材,是活生生的‘教科书’,更容易入脑入心,这也是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万安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高兴地说。

文/梅科红、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吴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