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州:多彩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28 14:1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通过参观学习,又聆听了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老兵的讲述,让我对吉安红色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奋斗、续写荣光。”近日,吉州区长塘镇陈家村治保主任彭绍尧在参观完“九打吉安”历史陈列馆后感慨地对记者说。这是吉州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一个生动实例。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该区充分利用区域内的红色资源,在加强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九打吉安”指挥部旧址、“毛泽东在吉州”历史纪念馆等革命文物和革命旧址保护利用的基础上,建立传承红色基因联席会议制度,研究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协调开发、长效传承。

与此同时,该区积极策划开展了“我身边的好党员”短视频征集评选、“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讲等活动,鼓励创作一批反映时代精神、体现吉州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推选一批党史宣讲员和小小讲解员,把革命精神融入到各个岗位各项工作中,纵深推进深化学习行动、示范带动行动、效果检验行动。

为注重突出青少年群体教育引导,该区还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光辉党史伴我行,英模事迹暖我心”安仔志愿服务、“唱支红歌给党听”唱歌比赛、“党的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红色家书诵读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校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文/尹姗、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邓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