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湘赣闽三地红色旅游资源 全国首趟“井冈山会师专列”发车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26 09:2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4日15时23分,全国首趟“井冈山会师专列”Y576/5次列车满载400余名身穿红军服的旅客,缓缓从井冈山站驶出。

“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勒……”在布置着鲜红的国旗和革命故事窗花的列车上,来自西安的旅客孔田杰非常兴奋,一上车就唱起了红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很荣幸与家人一起乘坐这趟红色列车,可以尽兴游览沿途的红色景点,体验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着30多年党龄的孔田杰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本趟红色旅游专列行程9天,从井冈山站始发,途经兴国、瑞金等地。同时,南昌至井冈山、赣州、兴国、瑞金、韶山之间动车也全部开通,可实现当日或次日快速往返,方便旅客前往湘赣闽等地的红色景点,深入红色遗址遗迹和红色地标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今年以来,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优质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路网优势和专列运行优势,在全国铁路范围内集中推介湘赣闽红色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使其成为国内旅游的新热点。

“这趟列车的旅客来自西安、重庆、武汉等全国各地,汇聚到井冈山,因此,我们给这趟列车命名为‘井冈山会师专列’。”据南铁负责人唐海林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自身优势,深入推进“铁路+旅游”合作,充分利用井冈山、瑞金、兴国等地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先安排湘赣闽旅游列车开行,确保年内开行100趟红色旅游专列,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 廖国胜、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