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遂川: “四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24 08:5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正是无数烈士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近日,在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门前,两名“红领巾”正在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拉开帷幕,遂川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等结合起来,建立红色基因传承联系会议制度,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上开新局,推动弘扬井冈山精神时代化、具体化、标志化。

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遂川县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积极创排一批反映时代精神、体现遂川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做好《碧血慈云》《红色圩场》等一批党史题材剧目、影视展播展示。

建设一批红色教育阵地。遂川县建好用好遂川革命历史陈列馆、红色街区、草林红圩特色小镇、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征先遣学院等红色教育阵地,配强党史宣讲员和红色讲解员队伍,切实提升红色教育培训质量。

整理一套红色党史读本。遂川县编辑《红色遂川》等读本,持续深入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讲好遂川党史故事,并开展系列“红色走读”,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博物馆、纪念馆以及县革命历史陈列馆等。

打造一批“红色名村”。该县精心打造泉江镇大屋村、草林镇大坪村、新江乡横石村、戴家埔乡戴家埔村等一批“红色名村”,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文/ 李书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