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强调: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挖掘红色内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勇争先创特色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18 09:1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挖掘红色内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勇争先创特色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3月16日至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特别是井冈山时期的历史。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在加大对红色资源保护的基础上,深入挖掘红色内涵,全面规范提升红色培训,以“勇争先”的定位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努力走在前列,做到奋勇争先、创出特色。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王大胜、肖兵、朱新堂、徐年春作了交流发言。

井冈山大学原特聘教授、井冈山会师纪念馆原馆长陈钢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用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故事,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历史脉络等,重温了党在井冈山时期筚路蓝缕、开辟道路的历史轨迹,深刻揭示了伟大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底蕴与时代价值,令人深受启发。

胡世忠指出,井冈山时期的历史,是一部厚重的忠诚奋斗史、生动的探索创新史、真挚的为民服务史。我们学习井冈山时期的历史,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辈们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推动工作,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

胡世忠强调,吉安全境都是原中央苏区范围,保留了红色遗存980多处,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要持续加大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力度。认真落实《吉安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全面系统开展红色革命遗址的普查调研,分批分步进行修缮和开发利用,最大限度保护历史原貌。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时代内涵。坚持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起来,将身边的红色资源融入党史教育,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和时代内涵,努力让每处革命旧址都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的教科书。要着力提升红色培训的质量成效。围绕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培训高地的目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既合理规划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精品线路,引入新技术、采用新形式,让红色历史“活”起来;又充分利用媒体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带动力。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