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共上党史课 同心跟党走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21-03-13 22:1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日,市高级技工学校第一支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部与该院执行局支部,共同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的支部党建联合共建活动,以共上一堂“党史交流课”的形式增进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党建联合共建活动,由一场题为《百年风华,苦难辉煌,从毛主席立国智慧到习主席治国智慧》的专题报告开篇。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谢志辉聚焦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智慧,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什么要学习毛泽东智慧、毛泽东智慧的价值、毛泽东智慧的核心和来源,以及学习毛泽东智慧的启示等内容,对毛泽东立标智慧、立军智慧、立政智慧和立人智慧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既立足史实,又紧贴现实和当前,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分析,不时博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随后举行的法警支队支部与市高级技工学校第一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及做法,重点介绍了年度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并提出了党建工作面临的瓶颈和困惑。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为全局工作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