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推进山下造林绿化 今年将建设30个森林乡村示范点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3-07 07: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为加快我市“十四五”期间乡村造林绿化建设步伐,切实提高乡村绿化覆盖率,打造生态宜居乡村人居环境,从今年春季开始,我市全面推进山下造林绿化工作。

去年12月份,我市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山下造林、切实提高乡村绿化覆盖率的实施意见》,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完成乡村山下造林乔木树种1200万株,经济林树种600万株的目标建设任务。结合森林乡村示范点建设,今年我市下达了30个森林乡村营造林示范点建设任务,通过栽植乡土珍贵树种、彩叶树种和经济树种等达到乡村扩绿增量,提升绿化品质的目的。此外,市林业局还积极争取市本级造林绿化专项资金60万元,对12个森林乡村营造林示范点进行补助,激发山下造林积极性。

同时,市林业局制定了春季造林绿化督导工作方案,2月初由局领导带队,组成5个造林绿化督导组,对各县(市、区)乡村山下造林绿化计划任务下达情况及是否出台相应的实施方案或操作细则等情况进行督导,切实加快山下造林绿化进程,确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文/ 张祖华、杜禹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