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要与大家共奋进”——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方敏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2-26 09: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

“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之时,我能获得这样的荣誉,真的很感动!这份荣誉属于我们村口村的父老乡亲们,也属于我们井冈山革命老区的群众。”方敏军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敏军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算起来,今年是他从事扶贫工作的第8年。这期间,他不分寒暑春秋,不管刮风下雨,常年奔波于吉安与遂川之间,帮助3个村20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争取项目资金2600余万元。特别是在村口村,完成多项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引导100余村民到园区就业,为贫困户带去了温暖与希望。

“我已经把村口村当作自己的家乡,把乡亲们当作自己的亲人,永远忘不掉与他们在一起的2000多个日日夜夜,我还要与大家共奋进,继续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村级特色扶贫产业,让村口村村民都过上幸福生活。”方敏军感慨万分。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