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礼——“让百姓用得到用得好”] 星光Park:一站式购物休闲体验新地标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2-22 08: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

每一次惊艳绽放都不负一城期待,每一次热烈登场都必将闪耀未来。自1月30日开业以来,吉安星光park潮流购物公园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开启了我市城市繁荣、百姓休闲生活的又一篇章。该购物公园旨在打造吉安最有影响力的购物中心之一,为消费者提供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休闲体验中心。

目前,该购物公园有146家商铺在营业,其中40%的品牌首次进驻吉安。据统计,自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达6万人,日均营业额达120万元。不仅开启了我市经济繁荣的新模式,还为近3000人提供了家门口的工作岗位。

这座潮流购物公园,实际上是市中心城区沿江路美食一条街的“升级版”,也是吉安大桥互通项目的配套工程。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我市市民夜间消费主场之一的沿江路夜市,产生了环境卫生状况不佳、交通拥堵等问题。我市顺势启动吉安大桥互通工程,并于2018年启动配套工程——吉安特色美食城,选址在市中心地段,把传统的夜市异地升级改造。

钟兴林是从上海返乡创业的吉安人,之前一直在北京、上海等地从事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回到吉安,看到吉安特色美食城正好在招商,经过一番考察,让他下定决心留在家乡发展。开业一周来,他店里每天的营业额突破1万元。“我相信吉安市民在这里的消费体验会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会越来越高。”钟兴林说。

高端商业综合体的打造,在引进品牌商业业态的同时,也带动了本地业态的转型升级。很多原来在沿江路夜市的烧烤点、小吃店,也华丽转身,进驻新商圈,迎来新商机。在吉安开了多年龙虾店的曾军华就是其中之一。曾军华表示,这里有许多全国性的大品牌餐饮进驻,为本土品牌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说起吉安商业环境的变化,在吉安做了30多年小吃生意的温满莲更是感慨。她曾经在吉安的闹市区摆过地摊,卖发糕、自制风味小吃等,见证了吉安商业体的升级换代。如今,她带着自己的品牌——“刘妈妈发糕”入驻星光Park。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