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 从我做起] 吉安市行政服务中心: 用文明擦亮窗口 以服务温暖人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2-19 09:0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8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年前从南昌返吉过年的张大爷,听说吉安住房公积金前不久建立了“跨省通办”窗口试点,过去退休后一定要回南昌才能提取出的住房公积金,现在直接在吉安就能提取。当天一大早,张大爷便来到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好了想办的业务,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地教我如何提交申请,真是个文明窗口。”

这只是市行政服务中心用文明擦亮窗口、以服务温暖人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坚持为民惠民初心,紧紧围绕“服务规范、热情诚恳、程序透明、办事高效”的行业要求,不断优化服务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中心注重“面子”,更重“里子”,内外兼修,服务环境持续优化,优质服务文明彰显,窗口服务暖心提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创新学习载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履行主体责任,抓牢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推动中心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践行社会责任,创建文明服务品牌,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内涵,切实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实现了精神文明和业务工作双丰收。该中心管委会先后多次荣获市直政府系统绩效单位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市直单位帮扶农村社区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先进单位和全市公共机构节能优秀单位。

该中心“一窗式”服务窗口,更是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竭诚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高效、规范和优质的服务,成为一个中心对外服务的窗口事项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双百”的窗口。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