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一线见闻]冬夜里那道温暖的“光”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1-31 08:5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28日,夜幕降临,万安县弹前乡阳坑村上弹公路新安装的LED太阳能路灯次第亮起。“灯亮了,心安了!夜间出行,再也不用担心了。”村民熬燕燕兴奋地告诉记者。

上弹公路是阳坑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全长6公里。一直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夜间出行,存在很大的不安全因素,村民期盼着能早日安装路灯。

2020年12月,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帮扶干部在阳坑村进行扶贫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这一期盼后,立即与乡村干部一起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在相关单位的鼎力资助下,成功筹集资金30万元,开启了村里的“亮光工程”。

选址、挖坑、栽杆、回填、调试……半个月的时间,12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于2021年1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路灯亮了,老百姓的心也亮了。

“村里安装的这批太阳能路灯,让老百姓深刻地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夜晚的出行条件。”阳坑村党支部书记张于林说。

每当夜幕降临,上弹公路上路灯亮起,犹如繁星点缀了阳坑村的夜空。这“最后一公里”路灯不仅照亮了夜晚的路,更照亮了群众心中的脱贫致富路。

文/李华、井冈山报记者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