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人行道和公园绿地改造项目惠民生 2020年完成32个改造项目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1-30 09:0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城市脏乱差的地方,变成美丽的风景线,应该点个赞。”1月29日,吉州区君华大道与光明路交叉路口东北角的城市小游园里,市民陈明珍说。小游园曾是闲置地块,里面杂物乱堆、荒草丛生、泥石裸露,经过治理,成为了一处精致小游园,周边居民群众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这要益于我市中心城区人行道公园绿地提升项目的实施。

2020年初,我市成立了人行道公园绿地提升项目指挥部,决心用3年时间对市中心城区存在缺陷和瑕疵的人行道和公园绿地项目进行系统化、规模化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之初,经过调查摸底,我市形成了55个改造项目的3年任务清单。改造中,坚持因地制宜,对不同地段和用途的人行道分别采用不同材质和厚度的人行道板,确保经久耐用。在公园、游园改造中,通过优化布局、铺设阳光草坪、美化绿化等一系列治理,让美景常伴市民。改造完工后,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对涉及到的交通标识、环卫设施、泊位施划等,尽力做到设施布置投放科学化、人性化、便捷化。

如今,走进市中心城区可以看到,改造后的沿江路优化了城区南北交通和人居环境;青原区东井冈路成为行走便捷、卫生清洁的示范性道路;吉安大桥东侧改造后的绿地成为靓丽风景线……据统计,在各责任单位通力协助、高效推进下,2020年我市共计完成了32个人行道和公园绿地改造项目,切实补齐了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完善了城市功能。

文/曾贤慧、井冈山报记者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