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吉水:提升首位产业效益 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01-04 08:4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吉水的政策优、服务好、办事快!”日前,众多外来企业负责人对吉水营商环境给予较高评价。投资20亿元的旭昇电子从签约落户到10万平方米厂房建成投产,只用了半年时间,创下了令人惊叹的“吉水速度”。

速度的背后,是吉水县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主导产业,强化项目支撑,深化改革创新,加大“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一网通办”服务事项梳理优化,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名牵头县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力为企业投资“软环境”保驾护航,用“软环境”打造“硬实力”。

近年来,吉水县举全县之力聚焦电子信息主导产业建设,紧盯粤港澳大湾区等产业前沿地带,实施“集群式”产业链招商,站在先进制造业战略转移“风口”。以优秀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完善的产业配套,承接好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充分引进技术人才,催生老区工业的高质量蝶变。

铆定打造全省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地这一目标,吉水县聚焦PCB印制线路板行业,以全省最大的线路板企业景旺电子为依托,大力引进上下游企业,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集聚优势。目前,吉水聚集了旭昇电子、星之光电子、磊鑫达电子、宇轩电子、中电科微波、中电新材料等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及上下游企业数十家,逐步构筑起以大企业、大项目为依托,产业链配套完善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

吉水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强化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核心优势,推动形成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以景旺电子、旭昇电子、力好科技等企业为龙头,打造培育一批全省有影响力的“种子企业”。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聚焦“放管服”、军民融合、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深化创新,狠抓落实,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得实惠的改革亮点,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绘就好新时代吉水文章节义吉山秀水美好画卷。

文/ 周明远、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