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敦厚镇:“乡贤+产业”发展镇域经济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2-19 09: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寒冬时节,位于吉安县敦厚镇仓田村的农文旅综合项目“大丰田园”成为周边市民周末亲子休闲游玩打卡的首选地。这是该镇乡贤助推镇域经济“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生动体现。

近年来,敦厚镇把新乡贤人士统战工作融入全镇中心工作大局,优化服务举措,搭建乡贤反哺家乡平台载体,鼓励在外乡贤回镇回村参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公益事业、社会治理等各项事务,探索出“乡贤+产业”统战工作新路径。通过厚植乡情,打好要素回流牌,充分发挥新乡贤人士在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乡贤企业在镇投资兴业,助力镇域经济发展。在工业强镇方面,大力扶持镇域乡贤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符合产业规划的企业落户本镇。在农业兴镇方面,进一步做大外来乡贤企业,并充分发挥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种养产业以及禽畜冷链储运等农产品深加工。在物流富镇方面,全力促进外来乡贤企业中通物流一期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投产运营。在旅游旺镇方面,引导镇乡贤联谊会会长刘振福投资10亿元建设“大丰田园”,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有品牌效应的集现代农业产业、休闲旅游观光、康养医养结合的乡村振兴综合体经典样板。

文/王修明、刘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