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界埠: 敬老院公建民营惠民生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2-17 08:4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营养餐、定期查房,对患病老人针对性管理……这是今年新干县界埠镇率先在全县试点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面对日益庞大的老龄化群体,界埠镇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改革新模式,将界埠镇敬老院通过招标统一打包租赁给新余市银河园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中心中标后投入经费对敬老院进行了适老化改造。配有专门护理人员,卫生、用餐质量明显提高,由原来一般生活照料转为提供生活、娱乐、医疗等全方位服务,入住的26名界埠镇集中供养老人都非常满意。对散居各村的老人如何养老,界埠镇也进行有益探索。该镇深入实施“党建+颐养之家”建设,通过因地建家、自我管理、多元筹资的办法,用心用情构筑老人开心、子女安心、组织放心的“三心”幸福家。目前,该镇已建成“党建+颐养之家”示范点16个,满足了430多名农村留守老人集中用餐。

文 / 李细兰、曾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