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为扶贫注入“智动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2-10 09: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永新县刚性引进了8名硕士研究生。这是该县推进人才人事扶贫,实施倾斜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助推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该县牢固树立人才是脱贫攻坚的重要资源理念,不断加强人才人事扶贫工作的力度,通过吸引各类人才到贫困地区工作,以职称、工资等倾斜政策措施,为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据统计,近3年来,该县农村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招聘教师28名,乡镇卫生院招聘全科医师48名,刚性引进高端人才硕士研究生8名,招聘“三支一扶”人员84名,农村教师享受职称特殊岗位工资待遇76人,高定薪级工资529人,艰苦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享受特殊津贴4050人,农村教师享受职称特殊岗位工资待遇76人,乡村教师享受特困地区生活补助7766人。

“事业发展关键靠人才,脱贫攻坚更是如此”。该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各项人才扶贫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知识分子和科技人员带动我县贫困地区的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发展,发挥他们知识所长、技术所长,为脱贫攻坚注入‘智动力’,形成可持续发展。”

文/ 汪笃礼、贺叶鸣、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