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福民乡:织密产业扶贫网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1-26 09:0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我今年光伏分红了1147元,分红年年有,我们脱贫致富的底气更足了。”近日,峡江县福民乡田心村贫困户王小勇看着存折上到账的光伏产业分红高兴地说。

2018年,王小勇通过产业扶贫信贷通资金1.5万元入股福民乡光伏合作社,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名股东,从此,每年他都能享受到分红。

为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福民乡聚焦产业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全乡53户贫困户通过自筹资金认购股份的方式入股福民光伏专业合作社,今年分红62806.5元,户均分红1100元以上。由6名党员领办6个村级产业扶贫合作社,176户贫困户以资金、土地、劳务等形式入股合作社,户均分红1000元左右。同时,通过加大技能培训、产业技术指导、小额信贷、电商辅助销售、产业补助等政策支持力度,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今年全乡共有132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家禽养殖、果业种植等,共计发放产业奖补资金约48万元。

文/ 吴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