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1-24 08: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吉安这方热土上,古代有写下壮怀激烈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等英雄志士;90多年前,有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数万名革命先烈,开启了中国革命胜利之路,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如今,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成为全市上下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自觉、常态和活力。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这是老区人民的本色。放眼近代中国史,就是一部厚重的民族斗争史。沉睡的东方巨龙从此唤醒,神州大地翻天覆地,迎来一场巨大变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伟大飞跃,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到位,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吉安篇章。

发展是硬道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对于吉安来讲,主要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关切。特别是对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吉安还有不少差距、需要加快赶上。

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们持之以恒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谋求高质量发展上呈现崭新风貌,获取更高标准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提供强有力支撑。

文/龙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