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超额完成法援民生工程年度目标 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536件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1-08 08: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6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省司法厅下达我市法律援助案件目标任务数为4500件。1月至10月,全市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536件,完成率124%,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不等不靠,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建设及“法律援助质效年”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扩大民事行政法律援助事项,把农民工、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把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教育医疗、事故赔偿、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纳入法律援助事项。同时,从助力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应援优援、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为群众搭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

文/王长甫、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任洪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