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王少玄在吉安县调研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9-29 08:5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吉安县大冲乡、北源乡以及桐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更有力举措、更精细工作,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副市长、吉安县委书记李克坚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为农业增效、农户增收闯出新路。调研中,王少玄深入田间地头、扶贫车间,看基地建设,问产业规模,询产品市场。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要千方百计稳脱贫、防返贫,确保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大冲乡按照“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户从百香果产业中获得土地租金、股金分红、务工工资等多项收入。王少玄指出,稳住脱贫成果,产业是关键。要进一步做优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王少玄十分关心产业市场前景。从果子狸养殖转型至乌兔养殖的北源乡龙鹏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预计年利润可达100万元,是实现合作社转型不减产、贫困户收益有保障的典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王少玄鼓励合作社紧贴市场需求,加快发展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形成可持续产业发展机制。

进厂不离家的就业模式受到贫困群众欢迎。在桐坪镇爱科技扶贫车间和仓边村脆枣基地,王少玄详细询问务工人员的工资收入。他要求,要让“小工厂”发挥大作用,把更多贫困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

王少玄还对进一步提高小城镇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精细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小城镇吸引力;要高标定位,丰富业态布局,提高小城镇生命力;要深挖资源,打造特色产业,提高小城镇的竞争力。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