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积极对接国家级大院大所 王少玄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印遇龙王汉中作主旨报告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9-27 08: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6日,“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吉安电子信息及现代农业产业专项对接会议在我市召开。来自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信通院等国家级大院大所近5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农业“把脉问诊”,与企业交流对接,提供技术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分别作《种养结合在畜禽养殖污染防控中的作用》《科技创新引领江西农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受市委书记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吉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吉安市情、历史人文及交通区位优势后,王少玄说,此次专项对接会,对于吉安来说,有着特殊意义。

——首先,这次对接“非常难得”,层次高、规模大、形式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省直部门对吉安的重视和关心,更彰显了中科院等国家级大院大所和各位专家的深厚老区情怀,我们一定铭记于心、感恩于怀。

——其次,这次对接“非常及时”,必将为吉安创新发展加油助力。他说,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破解“瓶颈”的关键之人。他说,从产业变革趋势看,疫情之下催生了很多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有各位专家帮助我们开拓思维、加油助力,吉安一定能在产业变革中育新机、开新局;从产业发展态势看,吉安正处在基础优势积累向关键技术突破、质量效益提升的重要时期,借助专家学者的智慧经验和技术资源,必将推动我市产业创新升级、跨越发展。

——再则,这次对接“非常务实”,既有大院大所和园区、企业、院校的多方合作对接,也有产业、人才和技术的多领域对接。王少玄期盼在强化人才对接、技术对接和平台对接等方面与各大院大所、专家学者进一步合作交流,院地、院企合作之路在吉安一定能越走越宽,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省科学院副院长李雄辉,副市长刘志斌,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主持。在现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井冈山农科园签订《关于共建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新型研发机构与创新示范开发基地协议》;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与井冈山农科园、遂川县政府签订《关于全面推进茶产业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井冈山生物技术研究院签订《关于花卉种质资源引进创新与产业化示范科技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采取省主会场和3个地方分会场“1+3”模式。吉安作为3个分会场承办地之一,还举办了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农业产业两个论坛。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