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 万安: 果香溢满小康路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9-22 08: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金秋收获时节,在万安乡村,村民通过“晒”秋的方式,庆贺丰收,分享喜悦。

在万安县绿丰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果业基地,高陂镇符竹村脱贫户陈斌和村民一起采摘丰收的蜜桔和井冈蜜柚,还用果子在基地上摆出“庆丰收、奔小康”的字样。“我们想用这种方式,来晒晒丰收,晒晒小康。”陈斌介绍,他通过加入合作社,种果、务工等收入有10多万元,脱了贫,奔了小康。

满山的果香,满山的喜悦。在现场采摘的游客也加入到村民的“晒”丰收活动中。他们说,这些年,农村美了,老百姓的生活富了,人们都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我们这里已经是省3A级乡村旅游景点,我们相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我们的果香小康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万安县绿丰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兰云表示,目前,600多亩基地,年产值达到400多万元。下一步,准备和100多名社员一起努力,发展乡村旅游,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点。

文 / 陈其龙